假装我像空气一样存在。

【周翔】非域

这个脑洞似乎没发过,刚看了下还挺好玩。
应该不会继续了。




“嘘!”
孙翔听到这个声音心里凉了半截,他千小心万小心结果一脚踩空踏倒了不知道谁放在那里的破头盔,结果唰啦啦全倒了一片,声音停了之后孙翔还抱着一点希望,但现在肖时钦出声了,孙翔哼了一声,索性大摇大摆往回走。
脚下太过崎岖,已经干瘪褪色的饮料罐哐啷哐啷地滚来滚去,不时有几个酒瓶子被他踢爆,这是个很大的垃圾堆,孙翔平时爱臭美,从来不到这里来,但今天这条路线是他所能想到的最后一条,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肖时钦背着手跟在他身后,假装掩饰笑声却故意让孙翔听到。孙翔转身愤怒又哀怨地瞪了他一眼,这家伙恐怕是自己刚出门就跟上来了,居然能等到剩最后一个通道才现身,也是够拼的。
他不开心地一路踢过去,巨大的垃圾山被他们扔在了后面。先是低矮的草丛,接着是稍微高的灌木,而后上了一座小山,种着几棵不知道名字的树,那遮掩效果大概只能算心理作用。这里就是被称作“非域”的地方。
“我回来了。”声音有点懊恼。而后树丛后面忽然凭空变出了一间样子古朴的小木屋,里面传出来一把懒洋洋的声音“回来吧。”
是叶修!
孙翔更生气了,转头看了一眼肖时钦,对方一脸无辜。
孙翔推门进来的时候叶修正往炭火里加木块。他的手细长白净,极为好看,但孙翔知道它打人可疼了。
叶修连头也没抬“这个季节的麋鹿肉质最鲜嫩,而且没有多余的肥肉,烤的时候还要用这种带点香味的乌木,如果能加点蜂蜜那最好不过了。孙翔我记得你喜欢多加孜然?”
正说着邱非就拿了油纸包好的鹿肉过来,叶修一边摆弄那些东西一边说话“可惜这次你吃不到了。”
然后孙翔就被迫听了叶修一个小时的教育,叶修一向热爱打击孙翔,因为太有成就感。最近两年变得越发唠叨,孙翔觉得原因在于自己
——屡败屡战,不知悔改。
叶修是这么说他的。孙翔低头垂手,他以前反抗过无数次,但每次都从身体到心灵被完虐,所以他学会了一边听叶修说一边干别的事。
肖时钦送自己回来之后就忙着去做别的事了。邱非正一言不发地把辣酱往肉上抹,他连做这件事情都这么安静严肃。黄少天和喻文州情人节那天出门之后还没回来过。而苏沐橙据说是给别人送礼物了。孙翔有点想吐槽这个类似于圣诞老人的设定,为什么自己就得像个黄花大闺女一样被锁在屋子里。当时他有吐槽过,而他的树洞唐昊看了他一眼,表演型人格被召唤出来,狠狠地呸了一口表达嘲笑。
后来呢,后来他俩就打起来了。至于其他的,孙翔想不起来了,他不知道是不是在“非域”里的大家都这样。孙翔经常发现自己的记忆是断片的,并不像人类那样的遗忘细节,而是彻底的空白。
但这并不影响叶修揍,于是他就被迫用自己的身体记住了逃亡了一百多次每次都失败的经历。
“起初我们觉得应该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小孩子,后来发现对你还是暴力比较有用。”肖时钦当时说的时候笑得挺甜,笑完之后就给小黑屋落了锁。
这些孙翔他都不怕,但他比较害怕叶修他们不说话的时候,就现在。不让吃饭在孙翔看来简直算不上惩罚,何况自己五天跑了七次。
孙翔心里没底,这里的大家对他都很好。小时候挨了打被关在树上的屋子里,他哭着哭着累了,听见窗户上有声音,生性胆小的高英杰背着乔一帆爬上树来,就是只为了逗他笑。
苏沐橙虽然总是冷冰冰的,但每次去远门的时候都会替他带点礼物,有时候是一盒巧克力,有时候是整罐的糖果。
每次他被老魏喷了一脸烟,愤怒地竖着眉毛时,对方总会嘲笑他一通,再教他怎么对付叶修,虽然每次都失败。
究竟是哪里不对呢。孙翔看着黄少天永远是年轻健谈,看着邱非也总是十多岁的样子,十多年来,孙翔自己却已经从一个小孩变成了少年,个子也变得很高,却被所有人宠着。
非要说的话,感觉只见过几次的人更像是和自己一样呢。
麋鹿的肉香味弥漫整个屋子,但孙翔却对此没有任何反应。叶修无趣地瞪了他半天,挥手让他上楼去了。
孙翔饿着肚子趴在窗户前,他的房间不大虽然孙翔大大咧咧的,但这里收拾得还算干净。这时候 天已经快黑了,楼下传来了苏沐橙的声音,却是在对他幸灾乐祸,好像还谈论到有什么人要来,孙翔仔细听却又听不到了。
孙翔肚子饿得咕咕叫又要死撑面子,又呆坐在窗前,从他小时候就喜欢这样一直坐着,只是因为他经常能在对面看见一个同他一样的小孩子。
那时候他还很小,被叶修气哭了,自己赌气把自己锁在屋子里,等他打开窗户,对面不远处,也是一扇窗户,里面露出一张小孩的脸,白皙稚嫩小孩子乖巧安静,手里拿着电子烟花棒,那小小的塑料棒在夜空中闪着炫目的光芒,虽然从孙翔的地方只能看到一点,但他仍然对那个小孩印象深刻。
他的对面有很多扇窗户,有时候是小孩子和父母开心地打开窗子,有时候调皮的小男孩也会扔东西出来,但最让孙翔感兴趣的却是那个一年一年长大的小孩子。
他别别扭扭地把这事儿告诉了乔一帆,乔一帆趴在高英杰的背上飞到了那个小孩家,并且打听清楚了那个小孩叫周泽楷,带来的结果却不怎么让人开心。那个小孩父母去世了,留下了一大笔钱,周泽楷的远房亲戚不愿意带他回家,只是请人帮周泽楷做饭收拾屋子。
孙翔听得糊涂,他不太理解父母是什么,监护人又是什么,钱对孙翔来说也没有意义。他只是想,和自己一样大的小孩子,没有一个人陪他,一定很可怜吧。
TBC

评论(3)
热度(11)

© 小蛮没有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