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我像空气一样存在。

【周翔】苦茶味 04

孙翔自己个儿脑补了整部的少女言情剧,然而现实中并没有发生,周泽楷依旧对他的态度认真负责,只不过是手法温柔了点。孙翔开过腦洞之后也趋于正常。唯一有点变化的是,孙翔的成绩有了气色。
本来孙翔其实并不在意这些,毕竟家里只有一个奶奶平时照顾他,只要他开心就好,也许孙哲平在的时候会管他,不过那家伙早就不知道消失在地球的哪个角落里去了。
孙翔把自己皱巴巴的卷子拿给老太太的时候,老人还专门取了眼镜来看,喃喃自语“我没眼花吧。”
老人的高兴看得出来,连着几天都是笑眯眯的,孙翔有点愧疚,原来只要只要考个好一点的分数就能让她这么开心啊。
他隐约觉得自己应该感谢周泽楷,于是每天去周泽楷那里也变得认真起来,连唐昊每天叫他出去打游戏都一概拒绝了。
周泽楷自然乐得孙翔不和他作对,虽然他并不觉得孙翔能翻出什么风浪来,但每天认真咬笔头做习题的孙翔可比以前那个拿书挡着脸发短信的孙翔可爱多了。
于是他每天陪孙翔复习完功课后也会偶尔陪他打打游戏,孙翔打游戏虽然专注但却沒什么瘾头,只要周泽楷移开椅子说一声到点了,孙翔就能放下手里的东西,临走前还要顺走一个苹果,远远地喊着“楷哥再见。”
周泽楷听着他这江湖拜把子一样的称呼,不由得想笑。他之前觉得这种中二少年的爱好无聊,但孙翔是不一样的,自从他强硬地闯入对方的生活后,就把对方的领地占为己有,一切都变得不一样,而且泥足深陷的那个人是自己。
周泽楷摇摇头,醒醒,你是不是昏头了。
孙翔最近被周泽楷喂得有点肥,每次做完一大堆习题集周泽楷就会端来不少好吃的,有时候是布丁蛋糕,有时候是煮的很甜的奶茶,或者只是清蒸鱼家常菜,营养搭配兼顾口味,偶尔黑暗料理出镜但大多都色香味俱全。孙翔那点儿别扭被温柔的美食攻势一点儿扫光几乎完全忘了一个多月之前他还被这个人揍得掉眼泪。
他眼巴巴地盯着周泽楷,咬着筷子,下了很久的决心“楷哥,我想你……你……教我武功。”
周泽楷正在和盆里的面皮较劲,手一歪一个饺子扁成了一坨,这家伙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孙翔看着被他搓成了一团的面皮,以为周泽楷不乐意,于是赶紧打补丁“其实,我也就那么一说。”
周泽楷挖起什么一勺肉馅,语气平平稳稳“好啊。”
孙哲平回到周泽楷家院里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副画面,他的宝贝弟弟,正在大太阳地下,面红耳赤地,扎马步。
孙哲平想了半天也没理清这个逻辑,孙翔却在这个时候看见了他,“哼”了一声,就收了姿势转身走人,大概时间有点久腿抽筋了,差点被台阶绊倒。
孙哲平忍不住提醒,开口却骂了句“真蠢。”
孙翔不知道听没听见,一会儿就看见他从屋里出来,拽了书包气哼哼地走了。
孙哲平摸了摸鼻子,说了再也不理你,还真是见面一句话都不说,还是亲弟弟吗?
哦,倒也不是。
周泽楷看见孙哲平在玄关处换鞋,这才明白为什么孙翔为什么一句话也不说就走了。他本来以为自己一时兴起又把人给撩炸了,现在看来这锅得丢给孙哲平背,不过孙哲平本事大,但凡孙翔只要看见他,话不说也能让孙翔炸成烟花。倒是他这个陌生人,偶尔还能得一句谢谢。
孙哲平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看见他在包饺子就洗了手挽袖子帮忙。
周泽楷皱眉,虽然他的厨艺都是来源于孙哲平,但唯独包饺子这一项,孙哲平总是马马虎虎,随便放放,结果就是歪倒的将军,看着就沒食欲。
周泽楷的心情有点儿不爽利“这么早?”
孙哲平明白他是问自己为什么早回来,然而他现在心情特別糟糕,淡淡回了句“线索断了。”
周泽楷哦了一声,几年来这样的失望他经历过很多次,都习惯了。
周泽楷有点莫名的想到,以前他妈妈教他包饺子,总是爱说,泽楷会做饭,长大后就有姑娘喜欢你呀。
周泽楷其实并不在乎那些,他眨了眨眼睛,逼迫自己不要去想。
一顿饭两个人吃得各怀心事,孙哲平吃饭向來风风火火,而周泽楷总是细嚼慢咽,最后先吃完的反而是周泽楷,他沒什么胃口,于是打算先回房间,你做饭我洗碗,长久以来的默契。
在他推门的时候,孙哲平抬头说了一句“我弟弟还小。”
周泽楷愣了一下,他很想脱口问一句你的意思是“我弟弟还小你别搞他”还是“我弟弟还小你别把他扯进来。”无论是哪一种,都让他觉得有些愤懑又失望。
孙哲平刻意发出巨大的声响似乎在掩饰什么,另一边,周泽楷关上了门。

TBC

不坑,以年终奖起誓。

评论(2)
热度(12)

© 小蛮没有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