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我像空气一样存在。

【周翔】苦茶味 05

啊哒哒哒哒哒开心!

周泽楷的生活又归于平静,他自认不太在乎别人的看法,但也没法做到孙哲平当面打脸之后还能持之以恒,本来就是他自己一厢情愿地想帮別人,结果不领情不說还被扣了个图谋不轨的帽子,他不再去找孙翔,也许对方也很满意这样的安排。
但孙翔或许被他弄出了点抖M倾向,这次换他在班级门口等周泽楷,校服裤子上不知被谁踹了一脚还留着印子,上衣挂到胳膊上,和书包带纠缠在一脚,歪戴着帽子往窗户里看,惹得一票学霸小姑娘偷偷往外看,孙翔见有人看他更得意了,对着教室里的人使劲做口型。
周泽楷被人拽了耳机线,他做着数学题就开始走神,满脑子都是孙翔和孙哲平的脸交替着,惹得他越发心烦,孙翔笑嘻嘻地冲他点头。
周泽楷无奈,想低头接着认真温书也没了心情。他走出去的时候班里一阵骚动,不知道都在脑补些奇怪什么东西。
其实就一句“以后别跟着我。”但
看着孙翔亮闪闪的眼神无论如何说不出口,何况一直是他自己要追着孙翔的。周泽楷最后有点自暴自弃“等我。”
他收拾东西的速度快得让人眼花缭乱,旁边的嘘声更大。孙翔见他出来就高兴起来,书包往肩上一甩就去拽周泽楷的袖子,神色亲密地好像那天偷溜走的不是他。“周泽楷,你这几天怎么都不来找我了。”见周泽楷不说话又自顾自找理由“是不是孙哲平说我坏话了。”
孙翔一边点头一边肯定自己的结论:”他就是嫉妒我。哼,从小就不给我好脸色。”
周泽楷皱眉,对这人的臆测不做评价,孙哲平又离开了,而活生生的孙翔在他眼前晃,他心里的天平也很快就倾向了某一边。
我不会对他做什么。周泽楷这么自顾自地劝慰自己,他并没有意识到他自己那一点隐秘的小心思,同时也忽略了孙孙哲平說得另外一种可能性。
孙翔单方面的以为自己解决了两人之间的问题,而周泽楷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症结在哪里。这个插曲像一阵风吹过,没留下任何痕迹,只要孙哲平暂时不出现,他们会像以前一样,活在安靜和暖的水流里。
孙翔越來越粘着周泽楷,因为他发现这个人有很多好处,比如他跟唐昊刘小别在一起,总要时不时吵几句,虽然气不过三秒,但总比不上周泽楷安靜听他说话来得爽快。以前周泽楷也当孙翔算是个挺高冷的小孩儿,沒想到外强中干不说,一熟起來就说个没完,新来的老师爱抽烟还特别毒舌,唐昊又因为打游戏被他姐姐揍了,为什么又有小姑娘让我给你交情书啊好烦。
周泽楷偶尔点头,大部分时间过滤掉孙翔的废话,但也不忘拿各种零食堵住孙翔的嘴。孙翔闹着要当周泽楷的徒弟,周泽楷心说你不本来就是我徒弟,虽然只是辅导功课而已,于是两人的日常又多了一样,打架。
周泽楷性格里面那点暴力因子大概都来自于多年的训练,连做个示范都要求比别人高一点,简单的几个动作下來孙翔觉得自己废了一大半,本身十七岁的少年身体已不再柔软,拗起來分外费劲,孙翔被折得鬼哭狼嚎,周泽楷瞧见他眼泪花都出来了。孙哲平画风那么硬朗,但这个弟弟形似三分,剩下七分都像软和地不像话,戳一下就会皱成一团。
开始两人见面,孙翔也是被他给弄哭了。明明怕疼还要跟人打架,也不能怪我吧。周泽楷心里替自己开脱着,手下劲儿也没松,看孙翔皱着脸还在坚持,心里竟然觉得格外开心。
孙翔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觉得自己胳膊都抬不起来了。昨天傍晚快结束的时候,周泽楷一个使劲,孙翔腿一软差点就趴地上,周泽楷拉了他的胳膊把人往起拽,结果孙翔死皮赖脸地趴在周泽楷身上,死狗一样拖也拖不动,他当时心里就一个想法:让你折腾我。
最后还是被周泽楷扒拉开了,不知道他为什么有点脸黑,周泽楷生气的时候沒什么表情,但配上那张脸总让孙翔觉得无论如何都是自己的错。孙翔怕真惹到周泽楷日子不好过,撒娇卖萌道了个歉就说要回家,周泽楷还是不高兴脸。只是孙翔觉得他脸有点红。他记得这人体力不错,不知道为什么这次这么逊。
小卧室的门被敲得咚咚响,孙翔奶奶喊道“翔翔快下來,老师来咯。”孙翔一拍大腿,结果自己先疼一哆嗦。他龇牙咧嘴地下床刷牙洗脸,怎么就忘了今天是叶修这个混蛋当值呢。

TBC

评论(5)
热度(14)

© 小蛮没有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