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我像空气一样存在。

【周翔】苦茶味 03

依然OOC口味清奇预警

周泽楷盘算着,孙哲平大概一两个月都不回来了,这段时间应该能清静一下,正好趁时间对付一下孙翔。

其实对付这词也不太对,他多半是因为诚心实意想帮孙哲平,另外一小半则是觉得孙翔挺可爱的。好吧,诚实来说,所谓的可爱就是容易炸毛,逗起来很有成就感。

他的好朋友江波涛评价,就像一只戏耍老鼠的猫。

周泽楷眉眼弯弯,不置可否。他的世界分类简单,上学和帮孙哲平解决麻烦是必须要做的事。男孩女孩给他寄情书属于非常无聊那一分类,这一分类里还包括了打游戏谈恋爱等等许多事情,孙翔少见的属于非常有趣那一类。

但很有趣的孙翔,偏偏喜欢打游戏这种无聊的事情,周泽楷不止一次在游戏厅里把孙翔揪出来。

孙翔被碰到的时候,反应激烈,摔了鼠标就站起身来,椅子撞得震天响,看见是周泽楷后气势弱了三分“是你啊。”周围一帮狐朋狗友装着认真JJC的样子,私下里在偷笑。

周泽楷对此很满意,他勾勾食指,孙翔一只手把书包背到肩上,手忙脚乱地给老板付钱,迈着长腿跟周泽楷出了网吧。

周泽楷现在转而采取怀柔政策,除了眼神攻势基本没有暴力行为,孙翔也渐渐妥协,两人的默契就是一同在灯下温书,你不犯我不犯你。

孙翔也和唐昊讨论过周泽楷这样做是什么意思,唐昊摸着下巴思考人生,我覺得他是看上你了。

孙翔打了个寒战,很认真地想了想,虽然周泽楷长得很帅,但他打人好疼啊,还是不要了吧。

他对着立体几何的辅助线又开启了脑洞,思绪不知道飘到什么地方。周泽楷看他走神,不满地用笔敲了敲他的卷子,孙翔回过神来,满脸都是疑问句。

周泽楷看他呆呆的样子,大发慈悲地开了口“不会做?”

孙翔诚实点头,虽然是连老师都懒得管的差生,但孙翔就是不想在周泽楷面前丢了面子,感觉自己很弱啊,其实早从他一边擦眼泪一边被周泽楷逼着做题的时候,这面子就不知道丢哪儿去了。

而周泽楷不说话的原因主要是懶,于是他帮孙翔解决问题的办法永远是三下五除二写下解题方法并公式,然后把书推给孙翔了事。

也幸好孙翔脑袋灵光,能看明白也能举一反三。唯一艰难的是英语,孙翔看着字母飘着就头大,背单词又不能靠周泽楷写公式 。

周泽楷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孙翔下个月英语测验,于是孙翔连周末打游戏出去浪的时间都没了,一个周末背完半个单词表,孙翔想哭的心都有。

这边孙翔头昏脑涨,這几天晚上做梦都在背单词,简直噩梦。

那边周泽楷在厨房里丁丁当当,不一会儿就端出来几盘菜,清炒菜花,西红柿鸡蛋,羊肉冬瓜汤,还有色泽鲜亮的烤鸡翅,孙翔去洗了手,肚子咕噜咕噜叫,拿着筷子就要开动。

周泽楷筷子先伸过来“先背书。”

孙翔在心里比了十个中指,还是认命地拿了书过来。周泽楷看着卷得不成样的英语书,皱了眉头,开始听写,再多意思的单词在他嘴里“会议”。

孙翔卡壳了半天,最后终于写下出了“conference”。周泽楷看了看他涂了半天才写全,挑了下眉毛,没说话,接着棒读下一个单词。

磕磕绊绊地,孙翔四十五个单词里错了五个,他觉得周泽楷真不会让他吃饭了。结果周泽楷只是皱了皱眉头,就叫他洗手吃饭。

孙翔心大,吃得饱什么都不愁,刚才那点不痛快早没了,而且周泽楷做饭真的超级好吃,就连西红柿炒鸡蛋也跟别人不一样。更不用说烤鸡翅简直是人间美味,孙翔吃得都有点撑了,满足地摸着肚子感慨世界美好的时候,才发现周泽楷不见了。

孙翔第一个念头是可以回家了,第二个念头是那会被他周泽楷揍一顿吧。他试探性地叫了一声。

周泽楷闷闷地应了一声,孙翔寻着声音找到屋子里,发现周泽楷正在帮他整理书本。很仔细地将那些折起来的页码压平,然后用牛皮纸将书本包起来,果然孙翔那一堆张牙舞爪的书现在看起來整齐多了。接着周泽楷又打开孙翔的文具袋打开,把那些被孙翔咬的跟狗啃了一样的铅笔拿出来扔掉,又从自己的笔里面找出来一支新铅笔,削得整整齐齐放在孙翔的文具袋里。

周泽楷抬头看了孙翔一眼,完全不觉得自己这样做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別老咬笔”。周泽楷认真嘱咐到。

孙翔差点脱口而出你对我好这么干嘛,又想起半个月前被周泽楷揍得很惨,还逼着自己念书,完全称不上好字。

他又想说弄得那么整齐没必要吧,但觉得周泽楷那么用心又有点不好意思。

你傻啊。他肯定是有什么阴谋针对你,别被他的美色俘虏了,最后孙翔敲着脑袋这么提醒自己。

TBC

评论
热度(14)

© 小蛮没有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