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我像空气一样存在。

翔帝记 3

7,

孙翔把周泽楷拉到一边,神神秘秘地说“老头子正在睡觉,别吵他。”

周泽楷不明所以地哦了一声,孙翔这么小心的时候少见。大概爷爷真的很惯孙翔吧。周泽楷不知道的是,孙翔进职业圈的一个账号就是老头起的名字。

那时候孙翔才十二三岁,正是上天入地的年龄,老头一心想让他当兵,整天让警卫班跟孙翔一起玩儿“别怕弄疼他,小孩子嘛,就要摔打摔打。”

打碎了人家的玻璃弄坏了人家的水管,老头儿笑容满面赔礼道歉,回来连句重话都不说。

隔辈儿亲忒过分,但孙翔在别人做高数题的时候也要拿水枪喷就让人忍不了了,孙翔叔叔眼珠一转,阿翔我跟你说来玩儿这个,说着交给了孙翔一张账号卡。

孙翔接过那张磨损的小卡片,什么嘛,看起來乱七八糟的。

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孙家老太爷起初眯着眼在屏幕后面看,一边看一边喊,抡他,其实他连技能都不怎么看得清。不过男人嘛,总是喜欢这些打打杀杀的人。

所以孙翔爷爷一直很支持他。

直到孙翔大呼小叫说要做职业选手。


8,

孙翔跟周泽楷提起过,是说他特別狂霸酷炫拽的挑完了隔壁警卫班,报了当年被罚站的仇。

这只是一半事实,其实“横刀”这个名字,是孙老爷子给他的。

老头儿脸色很难看,你要当什么职业选手,那随你,别给我丢人。

孙翔那时候练了好几个职业,最后带去训练营的就是个狂剑,横刀。孙老爷子背着手仰天长叹“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

孙翔摇摇头不懂,孙翔的叔叔拉他出来咬耳朵“老爷子贼心不死,你可别给咱家丢人。”

所以孙翔那股子狂,不得不说源远流长。


9,

但实际上孙翔的爷爷反而意外的温和。周泽楷第一次见家长有些局促,平常还能说一两句,现在只能以脸服人,只看不说话。

孙翔倒无所谓,一会儿就跟人別人扯皮去了。来倒茶的小伙子说听说翔翔你好逊啊,又输给叶修了?下次记得给我拿他的签名,我是他的粉儿,老真爱了。

孙翔一拳锤过去,去你的。

孙老爷子喝完茶,才抬眼看周泽楷。

啧,长得比我孙子好看啊。


评论(10)
热度(16)

© 小蛮没有腰 | Powered by LOFTER